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婆婆逝世了...

今天下課回來...
就照慣例上網,卻從堂妹口中知道....
婆婆逝世了....
真的逝世了.........

接到消息的剎那間...馬上打了電話回去確認...
卻怎樣也改變不了事實...和家人通了兩通電話...
眼淚不禁的落下...想起了以前....
被爸爸鞭打的時候...總是會躲在婆婆後面...
婆婆總是會對爸爸說著..你就別再打了...
這是我的金孫啊!!萬一受傷了怎麼辦!
每當外面響起了賣冰淇淋的鈴聲...我就會賴著你說要吃冰淇淋...
你總會把身上的零錢塞給我...叫我快去買....
小時候的那個回憶....真的回憶起好多好多.....
怎麼也說不完.....

婆婆...請恕我不孝...身為您的孫子....
卻連您老人家的最後一面也見不到...
就算是為您老人家鞠一個躬也好....也好....
怎麼就是什麽都不能做....只能掉淚...


還記得寒假回去與你一起拍的照片....一起吃團圓飯的照片...
原本存在我手機的照片...卻因為記憶卡出了問題...所有與您一起的記憶...
都消失了...你還會不時的問我....什麽時候帶女朋友給你過目...
我總是說這東西急不來....但現在是來不及了.....
婆婆....你說這孫子是不是很沒有用....
前兩天還在廟裡祈求神明...祝福家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但這真的有用嗎....

婆婆...願你在往生的極樂世界...活得更開心...
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孫帝鍵"這名字...
是您幫我取的...

4 則留言:

  1. 节哀顺便...加油哦!
    有什么事的话,可以跟我聊聊哦...
    因为...我也是过来人~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的文章 眼淚不禁的流下來
    讓我想起了 我伯伯
    上個月我伯伯去世了
    當時的我不能接受事實
    其實現在也一樣
    你的心情我完全能了解
    你的家人尊重你 你在台灣讀書
    他們也告訴你 你的婆婆去世了
    而我家人,選擇瞞著在台灣的表姐
    前幾天,表姐問我:伯伯如何了,能走路了嗎
    那時的我 不懂要怎樣

    昨天我爸爸有去拜拜你的婆婆

    希望你不要傷心了
    因為這已經是個事實
    你婆婆也希望你過得很好

    回覆刪除